弹棉花(咕咕咕)

论我背书的动力

最近几个月都在准备考试,天天背书背到吐,还总是昨天背了今天就忘了ㄟ( ▔, ▔ )ㄏ,今天背完书后心血来潮跑去做了相关部分的题,哦,正确率不到50%,看了看错的题,哦,都是我背熟了的,再看看其中一些我还没背的部分的题,答案是我随手选的,几乎全对…………心情有点复杂…………

小堂妹全程围观,心情同样复杂,安慰我,“没事,姐姐,多记几遍就好了。”

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堆书,我:“……你确定?”

小堂妹:“确定!我都记得一点了。”

我:?

小堂妹:“比如说骨髓增生性疾病包括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等,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诊断时血红蛋白浓度应达到男性>180g/L,女性>170g/L…………”

我:………………………………QAQ

吃午饭时家里人知道了这件事后都不厚道的笑了,小堂妹没笑,十分忧心忡忡,吃完饭后还跑去砸核桃给我吃,家人都笑,告诉她不用管我,我一直都这样,忘性大,人还晃。还给她举例,比如说我初中英语背单词怎么背都记不住,后来做题单选完型认认真真做只对两三个,随手选至少对一半,高中语文英语从来没上过105,因为好多东西记不住,有次考试都到发卷子了才知道当初那套理综卷子背面还有道大题。

小堂妹十分惊讶:“那你当初是怎么考上大学的?我记得你那时候考的还可以啊,差几分上一本。”

我:“数学和理综啊,语文英语保证能及格就行了啊。”

小堂妹:“理综?物理?”

我:“我理综每次都有两科考的好,一科考的不好,但最后三科加起来还是能上240。”

小堂妹眼神瞬间复杂了起来。

想了想她上次的卷子,我:*^_^*


吃完饭,我在床上躺尸。

小堂妹:“姐姐你不看书啦?”

我:“没动力。”

小堂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坐我身旁翻了翻我的书,“姐姐,我突然想到个事。”
 
我:?

小堂妹:“你们这个证是不是必须考的?”

我:“是啊”

小堂妹:“哦,那意思就是今年你考不过明年还要考?”

我:“嗯。”

小堂妹:“那如果今年你没考过的话,岂不是明年还要再背一遍这些书,再做一遍这些题啰^ω^”

我:……………………………………

小堂妹:“现在有动力了吗?”

我:“……………………………………有QAQ”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