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棉花(咕咕咕)

今天我们看见了什么10

火影屏幕梗,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等到其他忍村的人到来后,水门等人知道不只是九尾和一尾消失了,三尾七尾八尾都消失了,而且消失的时间一样。


奇拉比好奇的看着幕布,“所以这就是让我们体内的尾兽消失的东西吗?不是说会有未来的画面吗?怎么一片空白?”


四代雷影艾额头青筋猛跳,努力按耐自己揍弟弟的冲动,“所以你那么开心是什么回事?!你到底明不明白尾兽消失代表着什么?!”


“嘛,反正现在应该是所有的尾兽都消失了对吧?这不挺好的吗?”奇拉比嬉笑道:“虽然我愿意为了村子成为人柱力,大家也愿意接受成为人柱力的我,但看见他人畏惧嫌恶的动作和眼神,我也是会难过的。”


艾一愣,就见奇拉比猛地跳起来唱起了rap,“特别是我的笨蛋哥哥!连我出村都不许!”


艾:“…………”果然还是揍一顿吧。


四代水影枸橘矢仓则是带人戒备的看着宇智波一族,“除去尾兽的事,你们木叶暗中用写轮眼控制我的事怎么算?若不是这次机缘巧合,恐怕我连死了都不知道是谁害了自己,害了整个雾忍村。”


水门在心里把带土骂了个半死,面上还得歉意地给水影解释,“这个其实都是误会,我们木叶也是受害者。”


矢仓冷笑一声,“你以为你随便说几句我就会相信吗?”


“至于这一点…………”奈良鹿久做了个邀请的手势,“我觉得大家可以先看看之前幕布的记录画面,等看完后再说。”


等众人看完,又听完木叶当年的分析,纷纷沉默不语。


三代土影大野木叹了口气,“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宇智波斑现在是不是还活着。”


木叶众人:“…………”


“我觉得他应该死了。”出声的是漩涡长门,他轻手抚上自己的轮回眼,“这样的眼睛,宇智波的族人帮我看过,是写轮眼的一种高级进阶,既然宇智波佐助有,那么我相信宇智波斑也会有,但现在这眼睛在我一个非宇智波族人的眼眶中。”


大野木松了口气,“那我就放心了。”


矢仓冷哼,“别忘了四战的时候宇智波斑还是出来了。”


“秽土转生而已。”大野木笑呵呵地看着木叶的众人,“既然是木叶的忍术,那木叶肯定也了解它,包括怎么样对付这个忍术,对吧?”


木叶众人:“…………”


艾直接起身走人,“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回去休息了。”


四代风影罗砂跟着起身,“我爱罗也需要休息了。”


…………


众人不由得用复杂的目光看着罗砂,明明都是那个回去商量事情的借口,但你用我爱罗这个借口未免也太不走心了吧!


等到其他忍村的人离开,水门当即趴在了桌子上,奈良鹿久拍拍桌子,“振作起来啊,火影大人。”


“有什么可振作的?”水门闭着眼,闷闷说道:“反正现在尾兽都不见了,这已经不再是木叶的事了,有事大家一起扛啊!不然还真的要去打四战啊?”


水门等了一会儿不见众人反应,睁开眼一看,发现众人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惊悚。


水门:“…………怎么了?”


“没怎么。”鹿久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只是觉得火影大人您真是太聪明了。”


其他四个忍村明显暗中通过气,第二天不约而同的向木叶要起了损失,毕竟幕布是出现在木叶村的,而且尾兽消失这件事怎么看怎么和幕布的动静有关。


水门微笑以对,“那您有确凿的证据吗?没有证据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地说出口,不然万一不小心提前引起四战就不好了。”


其他忍村:“…………”


夭寿啦!木叶居然耍流氓了!


其它忍村没办法,只好留下来等待下一次的幕布动静,同时暗中给木叶添堵。


木叶苦不堪言,每日工作压力骤升,水门每日都偷偷跑去幕布前祈祷,希望快点看到后续,不然还没等到鸣人出生他就要先猝死了。


而且他也很想知道自己儿子到底怎么样了好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水门的诚心祈祷终于有了效果,幕布终于出现了动静。


众人瞬间停止了各种讨论,立刻到达幕布前。


卡卡西推着轮椅上的迈特凯在河边慢慢走,嘴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话。


凯惊讶的看着坐在轮椅上的自己,未来的他………居然成为了残废?!


卡卡西安慰的拍拍他,却被凯瞬间缠住,“卡卡西!果然我还是太废物了吗?!未来没有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忍者,居然还成了残废!”


“李昨天和我说,他学会八门遁甲了,我超级高兴,倒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他永远不用这一招。”凯看着自己的腿,“毕竟八门遁甲一开………不是谁都有我这样的好运气的。”


“那恭喜你,凯皇的称号有人继承了。”卡卡西翻着死鱼眼道。


正在犹豫要不要挣脱凯的卡卡西:…………凯皇?


“你怎么也跟着小孩子一样叫我这个称号啊?!”凯难得有点慌乱,“太羞耻了!”


“哈哈…………有什么感到羞耻的,你可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毕竟可是差点一脚踢死宇智波斑的人啊。”


众人:…………


差点一脚踢死宇智波斑?!


众人看向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凯:“…………”


卡卡西注意到众人那一言难尽的眼神,瞬间挣脱了凯。


“不要说的那么轻松啊!明明当时的情况是很复杂的!”凯更加慌乱了,“而且这句话也太过夸张了!”


卡卡西敷衍的点头,“但重伤是有的,而且宇智波斑也亲口承认了你的实力。”


众人:…………


上一个由宇智波斑亲口承认实力的人是谁来着?


卡卡西叹气,重重拍了下震惊的凯,“恭喜你啊!凯!”


“我说——”凯认真的看着卡卡西,“既然你觉得鸣人和小樱瞒着你一些重要的事情,那你为什么不亲自去问他们?”


“这个啊?学生大了,和老师不亲近也是很正常的。”


“…………我觉得他们不亲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凯竖起手指,“比如说终于忍受不了整天小黄书不离手的不良上忍。”


卡卡西:“…………”


凯不敢置信的看着卡卡西,“什么?!卡卡西你居然喜欢看小黄书?!难道这就是我比不过你的原因吗?!”


水门干笑着将卡卡西拉走,“不好意思,卡卡西我先借走一下。我突然想起,身为卡卡西的老师,我该给卡卡西上思想课了。”


卡卡西:我什么时候整天小黄书不离手了?!我从不碰那东西的好吗?!这些都是污蔑!污蔑!


卡卡西嘴角微抽,松开凯的轮椅,自己往前走。


凯自己推着轮椅跟上,“开玩笑的,鸣人怎么会因为这种原因不亲近你,那家伙,迟钝的令人发指啊!当年替自来也大人写亲热天堂都没有长进,连紫菀说要和他生孩子的话都没听懂。”


哪怕之前就知道鸣人对于感情的事有多迟钝,但这一刻众人还是忍不住感叹——漩涡鸣人的迟钝总是能刷新他们的认知。


玖辛奈眉头微挑,自来也大人?亲热天堂?


卡卡西震惊的停下脚步,“什么?!他居然替自来也大人写过亲热天堂?!哪一本?!”


“…………重点不是这个好不好?”凯忍不住吐槽,“为什么你自从退休后就变得越来越不靠谱了?”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不去找奈良鹿丸?身为火影辅佐官,又有那么高的智商,即便鸣人将他瞒住了,他恐怕也会有所察觉吧?”


奈良鹿丸?火影辅佐官?


众人看向奈良鹿久,奈良鹿久却在叹息,火影辅佐官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啊。


“这可不一定。”卡卡西继续往前走,“别忘了那孩子是因为什么才选择成为火影辅佐官。”


“你说的对,是我忘了。”凯脸上开始浮现出怀念,“因为放心不下鸣人所以要成为辅佐官帮助鸣人,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上一次看见他这样还是他下定决心替阿斯玛报仇的时候。”


“所以啊,说不定他还会帮鸣人一起瞒着我,毕竟有前科!”卡卡西吐槽道:“佐助刚叛逃的时候,为了帮鸣人追回佐助,他就想尽办法帮忙,之后每一次鸣人做了决定后——无论多荒唐不可思议的决定,他有哪一次是没有认同的?”


阿斯玛:…………?!报仇?!


阿斯玛几乎想冲进去摇晃那两人的肩膀,不要那么快转移话题啊!好歹说清楚我是怎么死的啊?!


奈良鹿久眼睛微睁,那孩子……


“那佐井呢?找他估计也不行,那家伙完全是鸣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凯加快轮椅速度,“之前就想问你,前几天你们第七班聚餐怎么没叫上佐井?可别因为佐井是后面才加入的就排挤他啊,众所周知,大名鼎鼎的第七班可是有五个人。”


“佐井出任务了,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卡卡西说着猛然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


凯不解道:“佐井一直在木叶啊,那天我还看见他了,只是脸色不太好,听说是他上次任务受伤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养伤。”


卡卡西深吸口气,面色严肃,“我先走一步,再见。”


佐井?后面加入第七班的人?


水门立刻开始回想村里有没有哪个孩子叫佐井。


木叶一个上忍老师带教三名学生的模式是固定的,能半途加进去,这个佐井绝对有他的特别之处。


卡卡西的速度很快,但刚走到街道就被纲手拦下。


卡卡西惊讶的看着纲手,“纲手大人?您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你的信?出什么事了?”纲手看起来风尘仆仆,脸色很是难看,“从臭蛇那里知道了一点事情就开始往回赶。”


卡卡西叹气,“看来给你的信被拦下了。”


卡卡西飞快将事情简略的说了一遍,纲手沉默了一瞬,“臭蛇和我说小樱在研究生命禁术,还写信问过他一些事情。”


“生命禁术?!怎么会?!”卡卡西飞快地反驳,“是不是哪里搞错了?万一是大蛇丸……”


“你知道的,自从大蛇丸杀死老师后,我和他永远不会和解。”纲手打断他的话,“除了那只笨蛤蟆的忌日。”


三代火影嘴里的烟斗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所以在未来,阿斯玛死了,他也死了?!还是被大蛇丸杀死的?


没来由的,三代火影想到了那句话。


你们是有弑师的传统吗?


数一数,自来也被自己的学生杀死,水门被自己的学生杀死,自己也被自己的学生杀死。


这样一看…………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外人会对木叶产生这样的误解了。


察觉到身旁两人“火热”注视的目光,大蛇丸内心叹息,杀死老师什么的,如果是未来那个彻底疯狂自己估计真能干出来吧。


如果没记错,上次水门检查根部好像还没发现那个会木遁的小家伙,干脆就拿这个投诚吧。


“可是小樱研究生命禁术做什么?”卡卡西脸色一白,“不可能!这不可能!”


纲手揉揉眉间,“你不是要去看佐井吗?正好,我和你一块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伤!”


两人到了地方直接动手,佐井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控制在地,但他脸上依然带着面具一样的笑容,“这是突然袭击吗?”


卡卡西看着他和往日一样苍白的脸,“不是哦,只是听闻学生受伤了,所以老师我特意前来看望,还顺便请了医生替你诊疗,一时情急之举罢了。”


纲手手上的查克拉散去,“生命禁术的反噬,但像是有人治疗了你,休养一段时间就行了。”


卡卡西注视着佐井的眼睛,“鸣人出什么事了。”


佐井转头,看着墙壁上自己画的画,那是大家笑着手拉手的画面,“鸣人君快要死了。”


众人倒吸口气,鸣人要死了?!


玖辛奈茫然的摸摸自己的肚子,又茫然的看着水门。


她的孩子,她的鸣人,明明还在她的肚子里等待降生,怎么她听到有人说她的孩子要死了?


水门静默无语,伸手轻轻抱住玖辛奈。


纲手一拳砸在佐井脑袋旁,砸出一个凹陷,“你在胡说什么?!”


佐井一动不动,“没有胡说哦。那个生命禁术,是将自己的生命力渡给别人,我偷偷从小樱那里把卷轴偷出来学会,然后对鸣人君使用了,结果却是自己差点死掉鸣人君的身体也没有好转半分,是鸣人君在最后一刻打断了术式,又反向输送了我一些生命力,我才能够活下来。”


卡卡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他看的正是爽朗大笑的鸣人,“你明明知道,他不想你这样做,也不会同意你这么做。”


“所以我现在被责令在家养伤。”佐井眼睛微黯,“可是我没办法眼睁睁地看着鸣人君死去,老师也明白鸣人君对我的意义吧?”


“根部的忍者是没有感情的机器,鸣人君知道我加入第七班是为了监视他甚至杀死他,但他还是一遍遍呼唤我的名字,认为我是他的同伴。”


水门眼中闪过一丝杀意,根部吗?


“自从加入第七班,我才一点点重新拥有了做人的资格。”佐井闭眼,“鸣人君是太阳,是我的光啊。”


纲手深吸口气,“鸣人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佐井睁开眼,转头看向纲手,“这一点相信您问小樱会有详细的了解,但是我想请求您。”


“不要责骂小樱,她现在的状态很不好,这个禁术,她原本是打算给自己用的。”


“如果您想要去见她,请帮我带一句抱歉吧。当年在铁之国指责她的那些话,虽然到了现在我依旧认为那些话是对的,也应该说出来,但小樱似乎把那些话看的太重了,甚至到了偏执的程度。”


又是铁之国?


众人不由得想起之前春野樱指责宇智波佐助时也提到了铁之国,看来在铁之国发生了很多痛苦的事啊。


纲手没有说什么,站起身朝卡卡西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卡卡西松开佐井,将他从地上拉起来,“你的药在哪里?”


佐井慢慢起身坐到一旁,“老师不去看望鸣人吗?”


“你们可都是我的学生,当然都要关心。”卡卡西左右环顾一圈,然后翻出药来摆在佐井的面前,“自己吃。”


“鸣人那里还是先等纲手大人检查完毕吧,不然打扰医疗忍者诊疗,可是会挨揍的。”


佐井数出自己要吃的药放在手心,“可是我觉得卡卡西老师还是立刻赶过去看看比较好。”


“那些记者是我安排的,毕竟那么短的时间消息没办法那么快传达到波之国,更没办法准确采访到您本人。”佐井看着卡卡西消失的背影,一口将药吞进去,“只是老师似乎是因为年纪大了,反应也慢了一截,现在才找过来。”


难道这意思是指鸣人已经…………


玖辛奈痛呼出声,“我的肚子!”


众人一惊,纲手立刻上前查看,“不要怕,只是开始阵痛了,是鸣人要出来了。”


玖辛奈要生了?!


水门顿时慌了,“不是说鸣人的生日在十月十日吗?!应该还有几天才对的!而且昨天检查也没有要生产的迹象!”


猿飞琵琶湖拉开他,“不要挡路,你以为女人生育孩子是很容易的事吗?!纲手,你带人去检查产房,美琴,你带些人和我一块送玖辛奈过去。”


“我不去!”忍过一波痛,玖辛奈稍微镇定了一些,“我只是刚开始阵痛,离真正生产还会有很久,让我留在这里吧。”


泪水滑落她的脸颊,“让我留在这里吧。”


春野樱回到医疗室就看见纲手坐在椅子上等她,一旁的桌子上摆着一份病历,那厚度她一眼就看出是鸣人的病历,病历旁则是她小心影藏起来的有关生命禁术的卷轴。


春野樱沉默了一瞬,然后慢慢走进屋,关上了门。


“鸣人的情况怎么样了?”


“很不好。”春野樱一页页翻着鸣人的病历,“认真想想,鸣人其实从一开始就在不停的受伤,但因为鸣人那强悍的恢复力,他受了再重的伤也能快速复原,所以我们都忽略了,但受过的伤总会有痕迹的。”


“就像小时候他吃过期牛奶和泡面,吃一顿可能没看出什么影响,可吃上几年,他的体型会比同龄人小了整整一圈。”


“他受的伤太多了,全身上下都是,数都数不清。就拿心肺来说吧,十三岁那年被佐助用千鸟贯穿了整个胸膛,还有坚持挡在还患有恐血症的师父面前被药师兜切断了心肺的经脉…………太多了,现在回想,其实在铁之国的时候,鸣人因为担忧佐助而引发了过呼吸就是一个征兆,可我们谁都没注意。”


众人皱眉,虽说他们是忍者,受伤是经常的事,但也不是每次都会受到那样重的伤,对他们大部分人来说,若是侥幸在受了那样重的伤之后活下来,恐怕还会成为自己一辈子的谈资,但这些对鸣人来说,居然是很常见的事?


太痛了。


玖辛奈记得,以前有人说怀孕生孩子的疼痛是这世间最痛的,但她现在却忍不住想,鸣人每一次受伤有多痛?


那样重的伤,应该和她一样痛吧?


但她知道,她的疼痛只是一时的,而且在熬过疼痛之后,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会来到她的身边,但是鸣人呢?


鸣人是怎样熬过每一次受伤的疼痛的?


“等到后来,鸣人一到冬天就经常感到肺不舒服,但他不舒服的又岂止是肺部。”


“如果说他之前还能勉强维持住身体的正常运转,但是等他打败大筒木桃式后就开始出问题了,身体状况明显差了一大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过的和五六十岁的老爷爷一样,还动不动就生病,等到他强行打败了大筒木金式,身体彻底支撑不住了。”


“鸣人的生命就像垮了大坝的洪水一样流出,转瞬就没有了大半。”


“我试过很多方法,倒是都没有效。”


怎么会?!


众人都觉得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那个孩子,明明才熬过那样的痛苦没多久,却马上要死了?!


大野木活的足够久,阅历丰富,见识过许多人与物,但对于鸣人,他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声,“可惜了。”


看着春野樱眼底遮不住的憔悴,纲手微微叹气,“那你呢?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春野樱一愣,“我……我很好……”


纲手从抽屉里拿出那张缺了一角的合照,“那你为什么会这样对待自己?”


“小樱,佐井托我向你说一句抱歉,为了当年在铁之国指责你的那些话。”


春野樱愣住,随即扯扯嘴角,“为什么要道歉,明明他半句都没有说错。”


春野樱慢慢低下头,“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没有我就好了。”


纲手看着画面中的春野樱,眼中闪过一丝担忧,那样的否定自己…………


“小时候看见鸣人爱和佐助争吵就讨厌鸣人,还骂过他是没有父母教导的孩子,任性的请他帮忙追回叛逃的佐助君却没有看见他身上的伤,说是要努力不再拖后腿,但每一次最后都是无力的待在那里等着他来救我,就连努力学习的医术也对他起不了什么作用……”


“小樱…………”


“明明我可以早点发现的,那么多的时间,那么多的机会………”


“小樱…………”


“鸣人定期的体检没有细查那些违和的部分,没有深究为什么鸣人会越来越容易生病…………”


“小樱…………”


“还说什么新的三忍之一,医疗忍术已经超越了师父,实际上每次都对鸣人的伤没办法,就像那次在鬼灯城,鸣人的整个腹部都被捅穿了,那么大的洞,我拼尽全力治疗,但鸣人还是慢慢没了意识,如果不是那个草隐村的女忍者用了生命禁术…………”


“小樱!”纲手猛地抬起春野樱的头,语气又倏地柔和起来,“所以你就打算用自己的命去换鸣人的命?”


“…………可是这个方法也失败了。”春野樱茫然的看着纲手,泪水顺着她的脸颊落在地上汇成一滩水渍,“师父,怎么办?鸣人快死了,但我救不了他。”


因为过度的自责而深深地厌恶自己吗?


和我一样呢。卡卡西木然的想到,他的学生,每一个都那么痛苦,他一个都没有保护好。


“不要多想。”见卡卡西又有钻牛角尖的趋势,水门赶紧安慰他,“你忘了?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玖辛奈马上就要生了,你不想见到鸣人吗?”


“没事的,我不是回来了吗?”纲手安慰小樱,“一个人没有办法,大家一起想总会有办法的。”


医疗室的窗户突然被人撞破,卡卡西狼狈的抱着鸣人冲进来,“纲手大人!鸣人!鸣人他……”


鸣人安静的蜷缩在卡卡西的怀里,缠着绷带的手无力的垂落在侧,双眼紧闭,一头耀眼的金发现在却黯淡无比。


“鸣人!”玖辛奈下意识惊呼出声,随即又被肚子传来的阵痛将惊呼变成了痛呼。


纲手又检查了一遍玖辛奈的具体状况,“不行!你必须立刻去产房!”


“我不去!”玖辛奈挣开纲手,身旁猛然爆发出查克拉隔开众人,“我不去!我要在这里守着鸣人!”


“玖辛奈!”


佐助突然哭了起来,美琴抱着他向玖辛奈靠近,“玖辛奈,你冷静点,你看,佐助都哭了,我们之前不是还说过吗?佐助和鸣人,对方难受的时候自己也会难受,现在鸣人恐怕也很难受吧?我们去产房好不好?为了鸣人。”


罗砂看着玖辛奈,“我的妻子,她是难产去世的,她很后悔没能留下来陪伴孩子。”


玖辛奈一愣,随即又紧紧咬住牙齿。


水门站在玖辛奈前挡住众人,“半个小时,再让玖辛奈待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过后我送她过去。”


纲手沉默了一瞬,“十五分钟,最多十五分钟。”


众人聚集在一起,听着纲手快速将鸣人的情况阐明。


纲手话音刚落,我爱罗当即出声,“现在需要我们做什么?”


“…………群策群力。”纲手向众人弯腰行礼,“我们木叶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想想有没有办法治疗鸣人。”


众人在纲手弯腰的那一刻便纷纷起身,“您放心,我们会的。”


我爱罗认真道:“鸣人帮助了我和砂忍村很多,现在鸣人出事了,我们自然会竭尽全力帮忙。风之国有几位医术高超的医生,我已经让人去请他们了,还有各类药材,会立刻送过来。”


奇拉比朝云隐村众人看去,众人朝他点点头,他摸摸头,“那我就让牛鬼到鸣人那里去吧,给我留点它的查克拉就行,牛鬼也同意了,它还说其他在外的尾兽正在往这边赶。”


水影长十郎道:“现在让雾隐村的忍者赶过来估计会来不及,但我们雾忍有种独特的禁术,可以将对方的生命静止在那一刻,只是时间不长,就我们这些人,轮流来估计也只能撑三天。”


黑土无奈的扯扯嘴角,眼神却认真无比,“医疗这方面我们土忍是真的没办法帮忙,所以其他方面需要使唤我们的,您随意就是。”


众人震惊的看着幕布,幕布明显加快了时间,但他们还是能清楚的看见,不止刚刚的那些人,随着鸣人病重的消息传出去,所有的忍村,所有的忍者,都在竭尽全力的想尽办法救治鸣人,不少忍者还在带着药材和医疗卷轴往木叶赶来,就连那些普通人,也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忙,到达木叶的忍者太多,旅馆住不下,他们就将忍者们接到自己家中住下,帮忙处理日常琐事,还有人虔诚的前往神社为鸣人祈祷。


真的是让人难以相信,世界上居然会有这样的人,能够让整个世界的人都相信他,帮助他。


终于,在众人的努力下,一周后的夜晚,鸣人醒了。


尽管是深夜,但众人还是忍不住朝医院走去,他们安静地没有出声,但那种喜悦的气氛却怎么也掩藏不住。


鸣人坚持下床,拉开病房的窗帘,隔着窗户朝众人弯腰行礼道谢。


看到这里,幕布前的众人也是松了一口气,一些人更是情绪激动的跟着落泪。


真的是太好了。


鸣人能醒来,能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玖辛奈痛哭出声,水门也忍不住红了眼眶,但他很快忍下泪意,“玖辛奈,我们该去产房了。”


玖辛奈哽咽着推开他,“不,我自己去就行了,有自来也大人他们保护我,我不会有事,你留在这里。”


“…………守着鸣人。”


水门紧紧抱住玖辛奈又松开,“好。”


“对不起,大家。”鸣人的声音清晰的传进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大家还在欢呼,但一些反应快的忍者立刻察觉到了不对,但还是迟了,他们突然倒下,在他们倒下的视野里,其余人也纷纷倒下。


病房里,纲手等人也倒在地上,“鸣人?!你在干什么?!”


鸣人看着她笑了,眼中满是眷恋,“纲手婆婆,对不起。”他推开窗户,手脚利落的翻了出去,身上猛地爆发出巨大的查克拉,随着一声长啸飞到空中。


厚重的黑夜里,突然出现了一点亮光,微弱,却那么温暖。


那是鸣人的查克拉。


他大喊一声,声音里满是痛苦,但却没有停止释放查克拉的行为。


那一点亮光变得越来越大,周围的黑暗开始被驱逐。


这一瞬间,众人明白了紫菀那段话的真正含义。


驱逐黑暗的是鸣人,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一些实力强悍的忍者和会瞳术的家族瞬间察觉到了不对,“那些查克拉像是在组成一个阵!”


春野樱愣愣地走到窗前,看着这一幕泪如雨下,纲手这才发现她没有中招,还没等她开口,春野樱便向她道歉,“师父,对不起,我是真的救不了鸣人。”


“因为鸣人不愿意活下去了。”


纲手面上的怒火瞬间凝固,显得有几分滑稽,和她一样表情的还有病房里的其他人。


什么叫做鸣人不愿意活下去了?


“你们有想过吗?大筒木一族对这颗星球的力量势在必得,当年大筒木辉夜没有将神树果实送回去,大筒木一族就派人来收取,先是大筒木桃式,然后是大筒木金式,那之后呢?”


“鸣人能打败大筒木桃式,能打败大筒木金式,可之后的,他无能为力了。”


“鸣人曾经问我,如果这颗星球没了本源力量,那会变成什么样子,大家会变成什么样子?”


无论是幕布里的人还是幕布外的人,都沉默了。


如果这颗星球没了本源力量,那会变成什么样子?


星球会一点点死去,生命会一点点消失。


“鸣人的身体状况是真的,但是如果把所有的尾兽放进他的体内,凭借尾兽强悍的恢复力,起码还能以普通人的状态生活几十年。”


“但是鸣人不愿意。”


春野樱看着窗外那些为了鸣人而来的人,“他不愿意!”


“他说,他好不容易才让大家放下仇恨达成了和平,大家都是他的家人,他不想他的家人再重回过去的痛苦,所以他一定要保护我们。”


天空中,鸣人再一次发出痛苦的嘶吼,春野樱抹了把眼泪,“鸣人本来就是漩涡一族的后裔,之前还特意去涡之遗迹学习过漩涡一族的封印秘术。”


“这个阵法,以他自身和九大尾兽为祭,布成一个巨大的阵法,包裹整个星球,如果大筒木一族再来侵犯,他们进入这颗星球后实力会被压制到原本的一成。”


“快看!”有人指着天空惊呼。


明明是晴朗的白天,但众人却看见明亮温暖的查克拉在天空中浮现,看查克拉的痕迹,和幕布里的一模一样!


“这种理由…………让我们怎么接受啊?!”一个年轻帅气的忍者红着眼眶喊道:“为什么一定是鸣人大哥?!为什么要让鸣人大哥一个人去?!如果告诉我,我可以和鸣人大哥一起…………”


春野樱笑着打断他的话,“可是鸣人舍不得啊。”


“在鸣人看来,猿飞木叶丸你是他的弟弟,是他看好的下一任火影,他舍不得你受这样的苦楚,你应该每天都笑着,和萌黄他们到处玩。”


春野樱絮絮叨叨地说了起来,“他说纲手婆婆和卡卡西老师好不容易才从过去的伤痛走出来,现在趁着还能走,自然要快乐的多活几年,把过去的弥补回来才够本。”


“还有雏田,雏田也察觉到了,但鸣人拒绝了她,说雏田好不容易才解决了日向家的笼中鸟,完成了和宁次的约定,正是继续努力的时候,而且雏田还那么年轻…………”


春野樱说了很久,说了很多人,村内的,村外的,忍者,非忍者,鸣人都舍不得他们再受一点苦,就连尾兽都提到了,尾兽是不会死的,等到再次聚集出足够的查克拉,他们就会复活。


从头至尾,牺牲的只有一个本就快要死掉的漩涡鸣人。


从春野樱细碎的话语中,众人几乎可以想象出鸣人说这些话的模样。


这一刻,他们莫名觉得自己和那个温柔的孩子离得很近,那份温暖让他们觉得安心,又觉得难过。


你看见了那么多人,为什么没有看见自己呢?


春野樱回答了这个问题,“是啊,为什么鸣人就觉得自己无所谓,可以随意为大家牺牲呢?”


她又笑了起来,笑声里却满是苍凉,“人人都说漩涡鸣人一心为大家,总是无私奉献,可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了,鸣人他哪里有私?”


“他从一开始,就是一无所有!”


卡卡西瞳孔一瞬间缩小,“所以你才会…………”


这一刻,所有人都明白了春野樱曾经做过的努力,她没办法改变鸣人的选择,但她也在努力寻找着能够挽留鸣人脚步的方法,去赌盘下注吸引卡卡西,仍由鸣人逃出院去吃拉面,对佐助半是指责半是逼迫的话语…………


但这些都没有用,鸣人的脚步依旧没有停留,大步迈向死亡。


阵法渐渐成型,整个天空都被照亮了,鸣人跪坐在阵法中央,无力的倒了下去。


“不用费心思恢复自己。”春野樱看着众人,“因为鸣人怕大家知道后阻止他,所以特意请求我们设了这个局。”


“…………我们?”


卡卡西立刻反应过来,“佐井?!”


“什么叫做特意请求我们设了这个局?明明他请求的只有你,我和佐井还有雏田是自己察觉到的。”奈良鹿丸慢悠悠的从外面走进来,口中还叼着一根烟。


“虽然说鸣人每一次做的决定我都不会反驳。”奈良鹿丸吐出一口烟,“但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


“所以我们决定,给鸣人一个教训。”


众人的心瞬间被提起,这是有办法救鸣人了吗?!


“日向雏田正带着人安置外面的那些人,宇智波佐助已经准备好了。”佐井从窗户翻进来,递给春野樱一张照片,“佐助君让我给你的,第七班的合照,虽然我没去,但他用科技手段把我加上去了,还有,这次可别把你自己去掉。”


春野樱看着手中的合照,看着那两个男子的面孔冷笑一声,“抛下我的人,有什么资格管我。”


“这可不是抛下,小樱可是他们认为唯一可以共同相信的人,连我和卡卡西老师都没有这个待遇呢。”


卡卡西飞快地思索被他忽略的那些细节,“你们打算做什么?”


佐井脸上笑容不变,“不做什么,只是想改变一下过去。”


改变过去?!


幕布里的人和幕布外的人第一反应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如果能改变过去,那岂不是……


不!不对!


水门等人脸色剧变,这块幕布!这块幕布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已经意味着改变了未来!改变了未来的过去!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有关未来的很多事,尾兽也都不见了!


春野樱将佐助告诉他的有关大筒木蒲式的事说了遍,同时拿出了那张白纸。


看着那张白纸边缘被撕下的痕迹,纲手明白,这是真的。


“之后我们详细询问过佐助,所以我们推测,要改变过去,要符合两个条件。”


“一是付出足够的代价。二是改变的过去足够大,否则会被历史的惯性拉回原点。”


改变的过去要足够大?


水门:“大名们的使者估计什么时候到?”


奈良鹿久翻翻情报班的记录,“估计今天晚上。”


水门转头看向罗砂,“我记得风之国的大名以三战时砂忍村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伤亡人数是真实的而拒绝发放军事费用?”


“那可以让我们来!宇智波佐助只是带回了一张白纸就昏睡了一天………”我爱罗急声道:“我可以帮忙!我的查克拉………”


“嘛,关于这一点,可是有更好的选择。”


那明亮温暖的查克拉突然染上了一点紫色,二者交融,绚丽的颜色让人想起了黄昏时的晚霞。


“九尾它们尊重鸣人的选择,也愿意为了鸣人死去,但如果可以,它们也希望鸣人能够好好的。”


“毕竟这世上再不会有第二个漩涡鸣人了,在遭遇了那么多的黑暗后,仍然心向光明,甚至连尾兽的憎恨也一并化解。”


我爱罗仍未死心,“但是这个办法的风险太大了!”


“没办法,鸣人这家伙这些年也长进了,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后来要不是鸣人身体彻底支撑不住,我们连消息都没办法送出去,现在能够得到这个结果,已经算是不错了。”佐井看着佐助的身影,一成不变的笑容里带上了几分苦涩,“至少就算失败,鸣人也不会是一个人了。”


连尾兽的憎恨都一并化解吗?


回想起之前看见的所有人众志成城想办法救鸣人的场景,罗砂点头,“如果可以,砂忍村感激不尽。”


漩涡鸣人看见宇智波佐助站在阵法中时神情是惊悚的,甚至下意识往后移动,但刚动了一点就无力的再次躺倒在地。


“呵——”宇智波佐助看见这一幕,冷笑出声,“原来你也是会害怕的。”


“既然如此………”宇智波佐助一步一步往漩涡鸣人走去,“你怎么敢这样做?!啊?!”


他没走几步,嘴边就开始溢出鲜血,鸣人慌乱的让他停下。


美琴看着怀里的佐助,再看着幕布里的佐助,眼前渐渐模糊。


鼬轻轻拉住她的衣服,“妈妈,不用担心,我觉得,佐助是很开心的。”


“停下?”宇智波佐助当真停下,他看着鸣人,突然笑了,“这个阵法和你的阵法一样,只要开始就没办法中止。更何况,你让我停下我就停下?你以为你是谁?!”


一步,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滑落


“当初对我说只有他资格承受我的憎恨,会和我一起死去的人是谁?!”


一步,左眼的万花筒写轮眼疯狂变幻,最后变成一片茫然


“当初对我说思念着你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的人是谁?!”


一步,右眼的轮回眼疯狂变幻,最后同样变成一片茫然


“当初决意不惜一切代价要把我从大蛇丸那里带回来,信誓旦旦的说他是我的唯一的人是谁?!”


一步,宇智波佐助身形终于支撑不住,踉跄摔倒在漩涡鸣人身上。


他一把抓住漩涡鸣人的衣领,“你怎么敢?!你怎么敢?!你做这些决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我想过啊。”明知道他看不见,漩涡鸣人还是下意识躲开了目光,“可是我舍不得佐助就这样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也相信你,佐助你经历过最深沉的黑暗,所以更会明白光明的可贵,佐助现在是在真实的爱着这个世界。”


“我是爱着这个世界,但这一切都有个前提。”宇智波佐助摸索着将漩涡鸣人的头扳过来,“那就是你爱着这个世界。”


明明看不见,宇智波佐助却好似看见了一般准确无误的亲吻住漩涡鸣人。


“我爱你。”


这样深沉厚重而决绝的爱意…………该说不愧是宇智波吗?


众人发出叹息,“为什么不在一起呢?明明互相毫无保留的爱着对方。”


是啊,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或许是因为两人在不断的错过吧。


但是幸好,他们始终在努力向对方靠近。


富岳走到水门的身旁,“这几天忙,没来及的说,我的万花筒能力试验出来了,将已知的现实条件放进去推算,能够得到最大可能性的未来。”


“光是一点伤亡证据可不够,风之国的大名要是想推脱有的是借口。”富岳开启万花筒写轮眼,看向土忍,“听闻贵国的大名和贵族们对你们的战力强盛很是满意?只是有点可惜三代土影对他们的效忠度不够?”


漩涡鸣人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推开宇智波佐助,“你……你在干什么?!”


“这个吻是你欠我的。”宇智波佐助被推开也不着恼,“当年我们还在忍校时候的那个吻。”


漩涡鸣人慌乱道:“可那个吻明明是……”


“我不知道!”宇智波佐助打断他的话,“我不知道那个吻是意外!”


漩涡鸣人:“…………”


“…………所以我逃了,在我发现我会因为你动摇复仇的决心时。”宇智波佐助偏头看向他,“可是你追了上来,说要带我回去,说你就是我的归处,说你就是我的唯一,说你会和我一起死。”


漩涡鸣人垂下头,“…………所以你才会一遍遍问我,你对我意味着什么。”


“是啊,可是你回答我。”泪水慢慢溢出宇智波佐助的眼眶,“说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挚友,是我的兄弟。”


头一次直面漩涡鸣人迟钝的外村忍者倒抽一口凉气,都做到这一步了居然还认为两人是朋友是兄弟?


众人忍不住看向富岳一家和水门,却见水门痛苦捂脸,富岳一家倒显得正常的多,还在一旁安慰水门。


反而是其余的木叶众人,脸上居然都带着愧疚。


奈良鹿久叹了口气,“对于这一点,是我们所有人的错。”


“佐助…………”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我终于知道了那个吻是意外,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宇智波佐助慢慢道:“所以我离开了。几年流浪,我以为我放下了,可是听见你要结婚的消息那一刻,我才知道我从来没放下过,我回来将婚礼捣毁,之后再次离开,我开始明白你不是不爱我,你只是不懂什么是爱,我想过慢慢让时间来让你明白……”


“对不起。”漩涡鸣人努力靠近宇智波佐助,“对不起。其实那几年你给我写的信,我看明白了,毕竟我对你的查克拉那么熟悉。”


“可是就像你说的,我不明白什么是爱,更不明白那些感情是什么感受,唔……厌恶憎恨之类的情感是什么样的感受我倒是很熟悉。”漩涡鸣人慢慢抬起手,去擦拭宇智波佐助的眼泪,“我曾经以为,和大家待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感觉,但我一个人在家时还是会感觉到寂寞,会觉得屋子很大。伊鲁卡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父亲,所以我准备在我婚礼时请求伊鲁卡老师作为我的父亲出席,可是伊鲁卡老师拒绝了我。我以为和你待在一起的感觉就像是兄弟一样,但后来…………”


原来是这样吗?


众人心中泛起酸涩,连感情都不懂,却仍然笨拙而努力的爱着这个世界吗?


就像奈良鹿久刚刚说的那样,这是他们所有人的错。


“所以说吊车尾就要有吊车尾的觉悟。”宇智波佐助拉下漩涡鸣人的手,十指相扣,“对感情不擅长,那就把它交给擅长的人来解决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这个啊……”漩涡鸣人看着宇智波佐助倒下和自己躺在一起,“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那就太好了。”


宇智波佐助侧身,努力将漩涡鸣人拉向自己怀里,“还记得那时候说的话吗?”


“如果你不是九尾人柱力,我也不再是宇智波末裔…………”


两人都没有说话,他们只是静静地靠在一起,相拥而眠。


缠绕着他们的绚丽的查克拉,一点点将他们的身形容貌掩埋。


不知道从谁开始,一个接一个,最后所有的人默默的站起身,送别这两个孩子。


安静而肃穆。


封印阵法彻底完成,一瞬间,所有的查克拉消失不见,好似刚刚那绚丽的犹如神迹一样的黄昏景色全是虚幻,只是他们的一场梦。


怎么不像是梦?黄昏过后迎来的不是黑夜,而是黎明。


天亮了。


一个又一个的人从无力的状态中恢复,他们跌跌撞撞地起身往前跑,向那两人消失的地点跑去。


日向雏田带着人维持秩序,她站在众人面前,面上早已没有当初的羞涩内向,而是从容与坚毅。


“各位,或许大家不能理解鸣人君做的这个决定,但是,恳请大家暂时忍耐心中的悲伤,因为我们还有新的战争即将到来。”


“据技术部成员观测,有一波强大的敌人正在靠近我们这颗星球,即便鸣人君的封印能将其实力封印九成,但按照之前的敌人实力推算,他们仍然是一群棘手的敌人。”


“所以!大家!为了自己!为了大家!为了这颗星球!为了鸣人君!拿起手中的武器,战斗吧!”


新的敌人?


艾望了眼天空,“既然未来已经开始改变,那么大筒木一族的人很有可能会提前来,对吧?”


矢仓脸色依旧冷冷的,“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也需要提前准备。”


大野木眼睛微弯,“是啊,这样的敌人,不同心协力,恐怕没办法打败啊。”


纲手坐在床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外面的这一幕,“既然是合谋,那他拜托了你们什么?”


“保护好自己。”春野樱小心的给她和卡卡西检查身体,“这也是他想拜托我们所有人的。”


“敌人可不止大筒木一族。”奈良鹿丸眼中闪过一丝冷意,“当年四战波及的可不止忍者,就连武士也有参战,战争结束后,鸣人抓住机会利用自己的形象和强大的号召力,将忍者从过去的那种工具一样的存在解救了出来,现在平民们提起忍者也不再像过去一样充满了厌恶与畏惧,但这些不是那些当权者乐意见到的。”


“鸣人君的阵法,终有一天会消失,虽然距离现在还很遥远,但还是需要做好准备。”佐井扶起卡卡西,“虽然我们希望佐助君能够成功,但玩弄命运与时间这种事情…………所以,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就好了。”


做好该做的事吗?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先定个小目标吧。”罗砂眼中闪过杀意,“比如说,将忍者从工具一样的存在解救出来。”


“这可真是个不错的目标。”水门环视众人,“我相信,木叶白牙的悲剧,一次就足够让人警醒了。”


卡卡西眼睛微睁,“…………父亲?”


三代火影叹气,“为了救同伴而放弃任务,你父亲那样的举动,就是在表明忍者不是工具,是和大家一样的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


“可悲的是,那时候除了少数几人,其余人都在认同忍者就是工具,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成任务这样的思想,不,这样的思想现在依旧有很多人认同。”


“面对高层的逼迫甚至还不自觉地帮着推波助澜…………”


“卡卡西,很抱歉迟了这么久才告诉你。”


“你的父亲没有错,他是英雄。”


卡卡西看向天空,“我明白了,既然如此,就请纲手大人暂时担任忍校校长一职吧,凯可以当老师,这样您也会有时间参加医疗方面的工作,让木叶丸跟着我,我会尽快把他教导出来。”


众人瞬间开始运转起来,就像之前不眠不休就治鸣人一样,三天后,大筒木一族来袭。


在奔赴战场之前,他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那天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消失的那一块地方,诚心祈祷。


转身离去的他们没有看见,空中突然出现一块小屏幕,上面还沾着一点血。


那块屏幕的形状大小很是眼熟,记忆力好的直接说出春野樱的名字,“那晚她就是操作着一个有着这样屏幕的小仪器,在空气中投影出卡卡西和鸣人的图片。”


水门等人看着幕布,沉默不语。


原来,这块神奇的被他们以为是上天赐予的能够透露未来的礼物是这样来的。


小屏幕从空中往下落,划过在外流浪的佐助身侧,带起一阵微风,佐助看了看手中的信,眼中满是眷念。


划过鸣人惊讶的发现自己命不久矣时嘴旁的苦笑,那一点冰凉让他回神,他颤抖着手将一封封信收好,然后让人送去档案室。


划过两人断臂汇成的血流,两人谁也没察觉,他们一身伤痕鼻青脸肿失力的躺在四分五裂的雕塑上,开始思考小樱什么时候来救他们。


划过战场上佐助下意识挡在鸣人身前的手,他手一动,巨大的紫色的须佐能乎拔地而起,为九尾披上一层铠甲。


划过鸣人捂着胸口艰难呼吸,痛苦倒在雪地里时惊飞的落雪。


划过佐助眼睛缠着绷带,木然坐在海边时身旁的落叶。


划过鸣人一次次追逐佐助的背影。


划过十三岁的两人在终结谷怒吼着冲向对方击起的水花。


划过几乎全身插满钢针,但仍然坚持挡在鸣人面前的佐助的身影。


划过两人在树下午睡时洒落的阳光。


划过两人在忍校里幼稚吵架的场景。


划过佐助躺在家里的空旷的地板上看见的屋顶的那一块蛛网。


划过鸣人坐在秋千上安静地看着忍校里父母带着孩子离去时落寞的眼神。


划过分别走在河岸上方小路上的鸣人和坐在河边发呆的佐助发现对方时难看的脸色和偏过头时的笑容。


屏幕轻轻落在土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随着岁月的流逝,它一点点被土壤掩埋,最后和这片土地融为一体。


有一天,这片土地上的树木被放倒,一条条道路渐渐成型,一间间房屋紧挨着建立,村子渐渐成型,生活在这里的人越来越多。


夜里,宇智波富岳急匆匆的踩过这片土地回到家,家里美琴挺着肚子带着鼬迎接他,手中还提着一个大包裹,“没事的,医生替我看过了,佐助很健康,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才先去医院里,其实明天去也可以。”


富岳坚持今晚就去医院,美琴慢慢走到这片土地上,脚下一停,“肚子好像有点痛。”


富岳一惊,将手中的包裹扔给鼬和随行的宇智波族人,自己抱着美琴往医院那里跑去。


在他们急匆匆离去的身后,一块巨大的幕布渐渐成型。


幕布一阵抖动,然后慢慢消失了。


一个暗部成员突然出现,“漩涡玖辛奈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宇智波带土趁机前来捣乱,被三忍制服,漩涡长门三人还趁机抓住了一个黑漆漆的奇怪生物,疑是黑绝。”


又是一个暗部突然出现,“各国大名使臣已经到了木叶门口。”


富岳拍拍水门的肩膀,“恭喜。”


水门脸上浮出笑意又很快止住,“可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啊。”


“走吧,为了让我这个新任爸爸早一点见到妻子和孩子,我们得加快速度了。”











这个系列写到这里就完啦,没有后续,因为是标准的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所以很多地方前后对不上,大家尽可能的忽略吧。


最开始写这个系列是因为看到了一些有趣的视频和文章想把他写出来,最开始想的就是那种四代等人得知未来的真假混合的信息,绞尽脑汁分辨却各种疯狂被打脸的文,但后面准备写五的时候暂时没有感兴趣的视频和文章了,本来想先暂停,等有了再写,但偏偏那天b站给我推送了一系列鸣人之死的内容,第一个我没点,第二个我没点,第三个我没点……………总之,最后我终于点开了一个。


那是个将博人传系列漫画的视频,讲大筒木来犯,为了打败对方,鸣人开启了以燃烧生命为代价的新模式来对敌,up主和弹幕疯狂在说博人传的漫画和动画是两个东西,漫画质量一点不比火影忍者差,特别是剧情打斗等方面,但我没看完就退出去了。


真的很难过。


我喜欢火影不止是因为里面的热血,更是因为里面的那种坚持的精神和各处显现的人性光辉,因为鸣人他们经过那么多的痛苦过后终于迎来了和平,但现在呢?


我爱的少年,他的一生不止成为了杯具,而是进化成为了餐具,他成为了彻头彻尾的所谓的救世主的工具,现在要用漩涡博人这个救世主了,之前那个漩涡鸣人救世主就可以不要了。


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放飞自我了:)


最后不得不说一句,评论区的小天使们也太厉害了吧!你们是住在我脑洞里的吗?!



评论(107)

热度(5707)

  1. 共7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